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时评】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凌瑶
2017-12-27 14:34:00
分享:

  12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张家口市及蔚县、康保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我省各项事业新局面。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一方面是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决定着贫困户能否顺利脱贫,另一方面是关系着全面小康能够按期实现,影响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局。因此,在扶贫领域出问题,就是在跟党和国家、人民作对。

  诚然,个别人没有意识到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在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不坚决不到位,搞欺上瞒下、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面对上级的检查,搞数字脱贫、材料脱贫,盲目追求政绩,甚至有人贪污挪用扶贫款项,搞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这样的行为不仅是严重渎职行为,也是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将这股“歪风”刹下去。

  此次个别地方扶贫领域出现问题,给了我们深刻的警醒,必须要以从严从实的高压态势,抓好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河北作为首都的“护城河”,京津冀协调发展的重要一环,雄安新区建设的所在省份,绝对不能在任何时候掉链子,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部署上面,坚决把好关,干好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防止扶贫领域出问题,就要求真务实抓好作风建设。要将考核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把严与实作为考核的标杆,就能将作风问题考准考实。求真务实推进作风建设,就应当真正做到抓大不放小。在一些基层地方,对于“微腐败”不够重视,认为“微腐败”只需要“微处理”“冷处理”,这样的认识无异于养痈为患。只有从细微处入手,切实做到小问题不放过、小隐患不遗漏、小细节不错过,才能将作风问题杜绝于细微之处。要针对发现的漏洞建章立制,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把该立的规矩立起来,把该堵的后门堵严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凌瑶)

关键词:蔚县,康保县,扶贫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