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早知道

河北医保系统25日18时起停用,31日恢复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王杰
2017-12-26 07:25:37
分享:

  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险年终财务结账安排,医保系统将于2017年12月25日18时起停止使用,预计2017年12月31日恢复运行。

  正在住院人员事宜

  在院治疗的省本级参保人员,在系统停机之前可以不办理出院结算。停机期间发生的费用在医院正常记账,待出院结账时,其停机之前发生的医疗费用一并计入2018年度第一次出院结账计算。此外,对于在院治疗的异地参保人员,因各市规定不同,患者应及时联系参保地经办机构,确定其是否需要在停机前办理出院结算等事宜。

  其他有关事宜及要求

  自2017年12月26日起至2018年12月25日止为省医保2018年度,省医保参保人员在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均属该年度,异地参保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属自然年度。各定点医疗机构不得以年终结转为由强行让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医保系统暂停服务期间,参保人员在门诊(急诊)发生的医疗费用可用现金结账。之后,如果个人账户有余额可到省医保中心凭相关资料按规定审核补冲卡报销;慢性病人员急需取药,用量原则不超过10天,其发生的费用之后到省医保中心审核后按规定审核补冲卡报销。需要医保(含异地)住院治疗的参保人员,先进行相应的住院治疗,待医保系统恢复启用后,再用社保卡办理相应的住院业务,补录相应的费用。

关键词:河北,医保系统,停用,恢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