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打赢蓝天保卫战】磁县使用防霾神器雾炮车 助力大气污染整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霖
2017-12-25 10:02:26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22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齐雄 郭真)日前,记者在磁县城区的大街上,看到降尘防霾雾炮车穿行在大街小巷,所到之处空气清新湿润。为进一步强化对道路扬尘以及空中飘尘的防治,邯郸市磁县新购置新型多功能雾炮车,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实施喷雾降尘。

防霾神器雾炮车。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多功能雾炮车通过特制的高压雾化和双管环形喷圈,喷洒出水平射程最远达100米、射高最高达50米的雾粒。喷射出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达到微米级,但其吸附力却增加了3倍,空中扬尘和尘埃颗粒与水雾颗粒接触后被吸附,并逐渐凝结成颗粒团,后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快速沉降到地面,从而达到降尘、除尘、净化空气的效果。与普通洒水车相比,雾炮车喷洒耗水量少,覆盖面积更广,极大地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和工作效率,且不会造成地面积水等二次污染。

小型雾炮车。 县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为了让磁县城区雾炮车覆盖到背街小巷,该县还新购置了小型雾炮车,有效解决了背街小巷除尘降尘问题。据了解,小型雾炮车可载水3.8方,水平射程30米,因机动灵活,弥补了次干道和小街巷喷雾降尘的需求。大小雾炮车有效互补,实现了城区防治立体降尘全覆盖,为有效缓解雾霾,应对重污染天气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雾霾,大气污染,磁县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