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蹲点调研 冬奥小城崇礼:努力书写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相融互促优异答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马来顺 张秀娟 张天虎
2017-12-23 23:38:39
分享:

  编者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燕赵大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随着冬奥会的加紧筹办,小城崇礼正在步入黄金发展期。即日起,长城新媒体记者深入崇礼蹲点采访,围绕打造冰雪产业、筹办冬奥惠民生、助力转型升级等主题,推出系列报道,充分反映当地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敬请关注。

张家口市组织万名小学生近距离感受滑雪运动。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马来顺 张秀娟 张天虎)时下本是北方猫冬时节,记者在冬奥小城崇礼看到的却是一派繁忙景象:一张张精心设计的规划图纸、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这一切无不告诉我们,这里距离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越来越近了。

  “这是2022年冬奥会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新建的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的重要干线铁路和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52.2公里,自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引出,止于崇礼区太子城站。”临时展馆大厅的沙盘前,讲解员罗宝龙介绍,崇礼铁路建成后,将与新建京张铁路一起形成北京市区至崇礼赛区便捷、快速的客运通道,两地旅行时间从3小时12分缩短至50分钟左右,预计通车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

太子城隧道出口。记者 张秀娟 摄

  伴随着挖掘机和铲车的阵阵轰鸣,记者来到由中铁四局承建、位于崇礼奥运村核心区域的太子城隧道施工现场,虽然气温很低,但项目现场建设正如火如荼。

  “昨天,太子城隧道出口方向完成2米,累计完成432米,入口方向完成2.4米,累计完成375米。项目部克服了水量大、围岩差、施工难度大等难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加大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项目部书记丁亚文告诉记者,能够参建崇礼铁路他感到非常荣幸,将时刻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为项目如期竣工贡献力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崇礼,冬奥,十九大精神,民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