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环保厅举办公众开放日 小记者探寻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胡晓梅
2017-12-23 23:15:04
分享:

小记者参观垃圾焚烧厂中控室。宁馨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梅)12月23日,河北省环保厅举办环保设施单位公众开放日活动,20多名燕赵都市报小记者走进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公司,参观该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探寻垃圾的秘密,看垃圾如何华丽变身,变废为宝。

小记者观看垃圾进料、垃圾爪倒仓及卸料,听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处理的流程。宁馨 摄

工作人员给小记者赠送环保漫画图书。宁馨 摄

  据介绍,根据环保部、住建部印发的《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指导意见》文件部署,省环保厅联合省住建厅制定了《河北省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工作,要求首批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四类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设施向公众开放,使公众进一步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共建绿色生活方式。

关键词:环保,公众开放日,变废为宝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