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延丽 侯彩香
2017-12-21 21:43:14
分享:

京津冀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召开。省科协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侯彩香)12月19日,由河北省科协和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阵海、孙玉、刘尚合、侯立安、贺泓及多名国内环保一线专家齐聚一堂,就京津冀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技术进行研讨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省委、省政府制定并出台《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及18个专项实施方案,推进压煤、优企、控车、抑尘、治矿、增绿六大攻坚行动,在“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上打出一套组合拳。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但环境污染治理形势依然严峻。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说,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最根本的还是需要科技创新来支撑,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非凡智慧和力量。各级科协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搭建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平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平台、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平台,广泛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献计献策活动,以更加有效的科技创新、更加完善的技术手段、更为有力的技术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的根本好转,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更多蓝天的关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稳态置换流技术发明人宋建立介绍技术应用情况。省科协供图

  会上,任阵海院士作了题为《有关室内和工业车间空气质量的健康安全问题》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共同交流了京津冀大气污染源头治理新技术、新方法,研讨使用稳态置换流技术控制弥漫性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及细颗粒物向大气扩散,对生产中产生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车间场所执行密闭型生产等创新环保技术,从源头上提供了大气有害物的无组织排放的解决方案。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稳态置换流技术”受到专家学者的好评。

关键词:京津冀,大气污染,技术,研讨会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