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企业降成本 消费者得实惠 唐山首票跨境电子商务业务顺利通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烟成群
2017-12-19 18:02:42
分享:

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型贸易业态正式落地唐山。 李波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9日讯(记者 烟成群)12月18日,唐山曹妃甸品质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口的葡萄酒以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模式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顺利通关出区,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这一新型贸易业态正式落地唐山。

  该票货物自法国海运进境,经天津新港海关通过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由企业自行运输至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备货、分拣、配送,最后由圆通快递派送到消费者手中。

  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备货模式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功能,货物从境外进入特殊监管区域备货,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下单后,货物通过“清单申报,汇总征税”方式快速通关,再由快递等物流方式直达消费者。这样既减少了货物流转中间环节,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又能缩短商品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时间,使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

  为助力跨境电商发展,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港区办事处主动加强与综保区管委会、电商平台、物流企业、仓储企业等相关多方接洽沟通,精准完成系统测试、人员培训、监管场所设施完善等相关工作,全力推动跨境电商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落地。

关键词:曹妃甸, 跨境电商 , 河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