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逐步健全和完善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秀娟
2017-12-18 15:41:23
分享:

资料图:河北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逐步健全和完善。

      长城新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 张秀娟)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近年来,河北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逐步健全和完善,为社会经济活动提供信用信息支撑的作用日益显现。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完善,河北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除了收录企业和个人的基本信息、信贷信息,还整合了环境保护、诚信企业评选、法院被执行人、税务黑名单和公积金收缴等非金融信息。截至2017年10月,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已收入河北省42万户企业和3338万位自然人信用信息,比去年同期增加948户企业和216万自然人。全年向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1095万次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比去年同期增加140万次,接入顶级或一级机构119家,类型涵盖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目前查询征信系统已经成为各家金融机构贷前审查的必要环节和政府相关部门工作审查和专项检查的辅助手段、重要佐证。

关键词:金融,信用,数据库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