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

河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春亮 段涛 苏士杰
2017-12-17 10:32:47
分享:

宣讲会现场。苏士杰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5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苏士杰)为引领全院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12月14日下午,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政治文化教研室副主任贾玉娥走进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系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团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及西校区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聆听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柳连中主持宣讲会,他首先欢迎并感谢贾玉娥专程来到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说,全院师生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持久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宣讲会上,贾玉娥结合具体案例、紧密联系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重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和特征,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通过解读新时代的“八个明确”,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核心的内涵。她列举社会热点和真实案例,通过解读“新时代的四个特征”,详细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时代依据、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通过解读“三个意味着”“四个取向”,阐释了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意义和重大部署。

贾玉娥宣讲。苏士杰 摄

  贾玉娥说,新时代是一个开拓创新的时代,是一个拼搏进取的时代,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希望大家一定要把握好当下,切实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夯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做一个有智慧、有能力、有朝气、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的人,为成就“新时代”做出贡献。整场宣讲报告生动形象,鼓舞人心,赢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柳连中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宣讲报告对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启发,很有帮助。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处和着力点,带着坚定的信念学,带着深厚的感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处走,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保持高涨的热情、洪亮的声音、浓厚的氛围,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进社团、进宿舍,滋润每一名师生的心田。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不断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奋力建成优质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十九大,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委宣讲团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