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
微视频:刘吉祥——人民的健康就是我的初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瑞雨 刘飞
2017-12-17 10:32:19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吉祥。记者 刘飞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5日讯(记者 张瑞雨 刘飞)“我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吉祥,邯郸市第一医院的院长,也是一名来自于医疗卫生系统的普通医生。1982年我从医学院校毕业,转眼间已在卫生系统工作35年了。做我们这行要随叫随到,不分上班下班、节假日,因为神经外科一向是病人多、急诊多、危重患者多,我大概每年接诊患者有3000多人以上,一年能做400台手术,抢救濒危患者也得有100多人。”刘吉祥说。

  2017年,刘吉祥当选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并在十九大期间作为基层代表在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进行发言,“这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百姓民生事业的高度关心,真正体现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句话的深刻意义。”

  

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吉祥在武安县妇幼保健院宣讲。记者 刘飞 摄

  大会结束后,为了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刘吉祥开始赴各地市、县进行宣讲,目前已经宣讲20多场,每一场都座无虚席,大家学习报告的热情非常高涨。“我听到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很暖心,很有温度!’”

  通过深入学习报告,刘吉祥认为,“健康中国”战略已逐渐从顶层设计走入寻常百姓家。“我将始终牢记当初选择这身白大褂的初心——保障人民健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宣讲,微视频,刘吉祥,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