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固安产业新城首批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王成应 祝雪娟
2017-12-14 23:37:46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14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12月14日,“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GTC)”固安产业新城迎来新的发展里程碑,首批两家院士工作站在固安揭牌。嗅联网河北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工作站、固安君德同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工作站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作为河北·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桥头堡的固安产业新城,在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之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院士工作站由政府推动,是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省内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这两家院士工作站,也是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首批院士工作站。两院院士与固安产业新城企业强强联手,将在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向民间应用快速转化。

两家院士工作站在固安揭牌。华夏幸福 供图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两个院士工作站将围绕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用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等各个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合作,并帮助企业带队伍,育人才,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凸显、联合共建的长效机制。

  近几年来,固安产业新城聚集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搭建高端人才引进服务平台和产学研合作高端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园区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更促进了园区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固安产业新城已经建成3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或研发机构、2个院士工作站、1个众创空间和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此外,还与清华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建设了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新材料产业园,形成了重大科技成果的“研发—孵化—中试—产业化”全链条模式。

关键词:固安,院士工作站,科研成果转化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