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今晨雪花来敲门 石家庄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天虎
2017-12-14 09:34:05
分享:

石家庄14日清晨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记者 张天虎 摄

 

降雪致路面湿滑,车辆缓慢前行。记者 张天虎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4日讯(记者 张天虎)自昨晚开始,“雪已经在路上”的消息刷爆微信朋友圈,但直到深夜,小伙伴们期待的雪花并未现身。雪花虽然姗姗来迟,但所幸并未爽约。12月14日早上8时许,市区渐渐飘起了雪花,石家庄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降雪。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此次降雪于13日后半夜在河北省西南部地区率先展开,14日白天扩展到全省范围,大部分地区将以小雪量级为主,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市的西部地区可能会达到中雪量级。

  河北省气象专家表示,11月以来,河北中南部降水稀少,降雪更是全无踪迹,初雪日普遍偏晚,石家庄出现今冬初雪,较常年偏晚近20天。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雪天路滑,驾驶员出行要降低车速,加大跟车距离,警惕夜晚可能因降温道路结冰,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确保行车安全。

关键词:降雪,石家庄,第一场,敲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