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坚决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

来源: 长城网  王博 冀伟
2017-12-14 06:30: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

     长城新媒体12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博 长城新媒体记者 冀伟)13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实施三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对新常态怎么看,新常态怎么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省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全面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坚决加以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各党组成员要按照总书记“形成头雁效应”的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同时督促分管部门和单位狠抓“四风”问题整改。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迅速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对照“四风”问题新情况新表现,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一项一项查摆、深刻剖析根源,逐项制定具体明确、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深悟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向前推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