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河北省举办民营企业专题培训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天虎 高琳哲
2017-12-14 00:15:09
分享:

    国防大学教授李兵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和“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作了专题辅导。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 张天虎 高琳哲)12月11日上午,河北省第二期民营企业高层管理者学习党的十九大暨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120名来自全省大中型民营企业的优秀企业家参加培训。培训班将持续至12月16日。

  开班当天,国防大学教授李兵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和“新时代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作了专题辅导。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等重要论述,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专题辅导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李兵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实干兴企,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广大学员认真听讲。记者 高琳哲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李兵希望广大企业要通过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大力培树新时代全民国防意识,引导企业员工把爱党、爱国家、爱国防、爱企业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逐梦前行的精神长城。

专题辅导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国防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大企业家表示,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来,为冀商立传,为河北争光。

  据介绍,在接下来几天里,主办方还将围绕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新时代我国海洋安全形势、民兵训练研究等话题,邀请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辅导。

关键词:国防教育,民营企业,军民融合,十九大,专题培训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