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国家公祭日 昨日多地烛光祭悼念遇难同胞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2-13 07:22:17
分享:

  2017年12月12日,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烛光点点寄哀思——公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寄托哀思。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学生点燃蜡烛,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2017年12月12日晚,南京东南大学各院系学生在校园举行“烛光祭”、诗朗诵、叠纸鹤、主题灯光秀、放映历史纪录片等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祈祷世界和平。学生们在“烛光祭”现场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祈祷。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2017年12月12日晚,济南,山东师大附小开展“为逝者缅怀为生者祈福”和平烛光祭活动,为悼念南京大屠杀中30万死难者。

  2017年12月12日,江苏常州,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常州边防检查站的战士点燃蜡烛并脱帽默哀,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2017年12月11日,呼和浩特,在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东街小学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烛光祭活动。同学们点燃摆成心形图案和“12-13”字样的蜡烛,默哀、祈祷、手持红烛和千纸鹤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珍爱和平、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心声。

关键词:国家公祭日,悼念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