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邢台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齐彦红
2017-12-11 22:46:02
分享:

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12月5日上午,邢台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征程。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科学理论指引。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时代特征。在“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党的十九大强调全党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这一坚强领导核心周围。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要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站位全局,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志着党和国家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这是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点,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在行动中始终牢记、在实践中扎实贯彻,切实入脑入心入行。要立足“支撑点”,用辉煌成就提振“四个自信”。要把握“转折点”,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要站在“新起点”,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画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对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进程。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牢牢把握改革开放这个重点,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牢牢把握生态环境这个底线,在污染防治上取得更大突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这次专题研讨班非常重要,机会难得。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和把握这次机会,以良好的状态深入学习,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印发的学习资料,充分交流、深入思考、潜心钻研,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弘扬良好的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进行深入思考。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为全市各级干部做出表率。

  各县市区党政正职、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副书记;市开发区、邢东新区、滏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高中等院校党委书记、校长;市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部分省属部门及驻邢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邢台市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