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邢台:拉网排查供暖 确保不留盲区

来源: 河北日报  邢云
2017-12-11 07:39:27
分享:

  连日来,邢台市专门就冬季供暖工作进行密集调研和随机抽查,要求各级各部门把供暖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学校、医院、养老院和气(电)代煤用户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邢台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供暖当作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特别是对城区居民小区供暖死角以及农村“双代”工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协调调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确保满足群众供暖需求。要处理好环保与供暖的关系,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摸排,对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不到位的,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有取暖方式。要突出抓好主城区村庄、农村小学、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供暖工作,确保群众不挨冻。

  据了解,针对上一采暖季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的供暖问题,邢台市热力公司对50余个老旧小区庭院供暖管网及设备进行了改造、维修,对架空管网保温外层破损的部位进行了修补。同时,在部分用户家中安装室温检测仪,实时监测室温,及时调节温度,保证居民供暖质量。

  针对集中供暖范围之外的住户,该市正在排查供暖死角、盲区,千方百计保障居民取暖。

关键词:供暖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