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衡水:全面摸排问题 限时整改到位

来源: 河北日报  焦磊
2017-12-11 07:39:27
分享:

  12月9日,衡水市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冬季取暖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群众不挨冻。

  该市要求对供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深入到老旧小区和村庄,详细了解城市集中供暖、农村气代煤和洁净型煤推广等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市燃气公司要尽快做好气代煤的扫尾工作,强化气源保障,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气。

  按照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要求,衡水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凡属气代煤没有完工的项目或确实无法保障天然气供应的地方,允许采用其他方式供暖,也可继续沿用燃煤方式取暖,但决不能使用劣质散煤。各县市区发改局要现场督促本地洁净型煤企业加快生产,保证洁净型煤供应。本地洁净型煤供应紧张的,市发改委要在全市范围内调剂解决,确保城乡居民温暖过冬。

关键词:供暖,衡水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