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石家庄:实施清单管理 确保供暖达标

来源: 河北日报  任学光
2017-12-11 07:39:27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召开供暖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级供热主管部门和相关供热企业迅速行动起来,重点应对因燃气不足造成的供暖问题,全力以赴,达标供暖。

  会议要求各级供热主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把做好供暖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立即开展大排查工作,重点应对因燃气不足造成的供暖不足及由此引发的问题。针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影响供暖的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市内各区要加强协调,对大排查情况要按时上报。要发挥属地管理职责,督导有关单位对老旧燃气站设备及时更新,及时把LNG作为备用气源。

  石家庄市城管委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表示,石家庄市主城区天然气供暖面积近4000万平方米,目前供暖状况基本稳定。为应对因燃气不足等原因可能造成的局部供暖不达标问题,石家庄市已备好42台应急燃油锅炉,随时应对供暖突发情况。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市区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已安排专人盯守小区换热站,监督换热站正常运行,确保供暖安全稳定。

关键词:供暖,石家庄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