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文物局与河北地质大学签订协议 共同保护研究宣传长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延丽
2017-12-09 23:38:13
分享:

仪式现场。张欣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9日讯(记者 刘延丽)12月9日下午,河北省文物局、河北地质大学签订《长城保护合作协议》,将在河北省长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宣传等领域开展合作。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依托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的优势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有效推动河北省的长城保护工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河北省长城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宣传展示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河北长城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共同研究有利于河北长城保护的指导性政策,共同推进示范性和前瞻性的长城保护科研项目,共同促进河北长城文化遗产的整体保护工作。

双方签订协议。张欣 摄

  河北长城资源丰富,具有分布广泛、年代久远、类型多样等突出特点。特别是山海关、金山岭、大境门等长城段落是明长城的精华,闻名中外,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是河北最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标识。

  河北省近年加大了长城保护专项经费的投入,并出台《河北省长城保护管理办法》,为长城保护提供了有效的物质保障和法律保障。

河北省文物局向河北地质大学捐赠长城图书资料。张欣 摄

  签约仪式上,省文物局向河北地质大学捐赠了一批长城图书资料。 当天,相关专家还就如何保护长城等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关键词:长城,文物,协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