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科学与艺术”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邯郸上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武萌
2017-12-08 21:29:01
分享:

音乐会现场。 米钊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8日讯(记者 武萌)近日,滏阳河畔华灯璀璨,邯郸古城音韵悠扬,“共筑中国梦 科学与艺术”大型主题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邯郸大剧院奏响。受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院长刘红燕教授的邀请,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到邯郸举行音乐会,用经典的民族音乐,让大家感受艺术的魅力。

  音乐会结合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在场外举办的“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主题科普展,让民众在体验科技的魅力后,享受高雅的艺术。当天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春江花月夜》、《丝绸之路》、《牧民新歌》、《瑶族舞曲》、《黄土情》……近2个小时的音乐会,十二首经典民乐代表曲目在大厅里缓缓响起,整场音乐会形式多样,品味高雅,艺术家们精选了极具民族韵味和地方特色的曲目,既有北方民乐大方豪气、节奏活泼、亲切感人的精神气质,又有南方民乐小巧玲珑、节奏舒缓、清新自然的奇味神韵,以丰富的演奏形式和个性化的音响效果演绎出了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精彩篇章。

  当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压轴奏响时,气势恢宏,全场迸发出热烈的掌声。观众对民族音乐的热爱之情,让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音乐家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在热烈的掌声中两次返场,当第二首返场曲《花好月圆》演奏完毕时,全场观众起立为音乐家的精彩演出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关键词:音乐会,科技,邯郸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