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河北

【走进冬日塞罕坝】用心感受生态的美好和生命的神奇

来源: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常素莉 镡立勇 杨金文 2017-12-08 09:51:32

即便是冬日,塞罕坝机械林场依然有啾啾鸟鸣。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 常素莉 镡立勇 杨金文)一片林海,像一只展开双翅的雄鹰,紧紧扼守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南缘——卫星云图上的塞罕坝百万亩人工防护林,会让你顷刻间明白塞罕坝人的使命与担当。

  荒寒遐僻、黄沙漫漫,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三代塞罕坝人在茫茫荒原上躬耕不息、接力不止,用55年的时间造出了世界面积最大的人工林,也造就了中国高寒沙地生态建设中史无前例的奇迹。

  从“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到“抵御风沙的墙,绿意葱茏的海”,如今的塞罕坝,是一个蕴藏生态思想的“林子”,即便是冬日,依然能看到满目的生机和活力。

  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塞罕坝,用心去感受生态的美好和生命的神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塞罕坝,生态建设,务林人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