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读好李保国故事 传承李保国精神
邢台市举办《李保国故事》首发式暨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尹义坤 魏亚慧
2017-12-07 23:43:36
分享:

  

《李保国故事》首发式。刘增舰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7日讯(记者 尹义坤 魏亚慧)12月7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担任编委会主任的《李保国故事》一书首发式暨座谈会在邢台市举办。该书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邢台市新华书店承办了本次活动。

  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他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该书作者刘增舰、杨振宇、梁月稳从李保国可歌可泣的一生中采写了101个故事,并加配点评,立意深刻,文笔生动,催人泪下。

邢台市新华书店展售的《李保国故事》一书。刘增舰摄

  李保国同志的夫人、河北农业大学研究员郭素萍在座谈会上说,这本《李保国故事》写的是李保国的真人真事,出版之前我一字一句认真阅读,给我的感觉是它对事实没有夸大、没有虚构,真实再现了李保国的事迹。这本书是对李保国的肯定,也是对我的激励,李保国未竟的事业,我要继续完成,我将尽全力为邢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站在这里参加《李保国故事》一书首发式,亲眼见证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心里感到很激动。我与李保国老师相识于1996年8月,20年来,看着李保国老师帮扶岗底,由穷变富,人均年收入由80元达到了3.5万元。李保国老师在岗底洒下的汗水、付出的心血,我们岗底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念念不忘。《李保国故事》这本书,我们岗底村果农和富岗公司的员工人手发了一册。我们党总支要求岗底村民和公司员工,读好李保国故事,传承李保国精神,争做李保国式的人。”

《李保国故事》座谈会现场。刘增舰 摄

关键词:邢台市,《李保国故事》,首发式,座谈会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