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学好“塞罕坝经验”一年接着一年干 一代接着一代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邢丁
2017-12-07 18:04:58
分享:

路南区广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长城新媒体《弘扬塞罕坝精神》专题。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7日讯(记者 邢丁)12月5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2017地球卫士奖。消息一经发布,唐山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塞罕坝为榜样,认真学习塞罕坝精神,让绿色发展的理念传承下去。

  唐山市林业局局长解桂林说:“唐山将着力在推进国土绿化上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重点实施陡河水库水源地绿化、城市郊野公园建设等6大造林绿化工程,率先在全省开展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创建活动,高标准完成6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着力在发展林业经济上实现新突破,加快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等8大林业主导产业发展,提高林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率。着力在森林资源保护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从严保护、从严管理、从严执法,加强森林病虫害防治、行政执法、森林防火、湿地和鸟类保护等工作,保持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守生态保护底线。”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12月底,唐山市将在全市林业系统开展“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的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增强一抓到底的韧劲。

  唐山市路南区文北社区宣传部工作人员沙菲表示,塞罕坝创造了高寒沙地生态建设史上的绿色奇迹,铸造了一个当之无愧的生态文明建设范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生动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唐山市路南区广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国华表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塞罕坝精神为标杆,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就是可实现的梦想。

关键词:塞罕坝,绿色,环境,唐山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