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2017地球卫士奖” 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任俊鹏 尹智
2017-12-07 14:06:18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6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12月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2017地球卫士奖。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在雄安新区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塞罕坝为榜样,让绿色发展的理念传承下去。

  “得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地球卫士奖’,我感到很激动。”雄县塑纸包装印刷协会会长郭振兴说,雄安新区的成立吹响了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号角,也给塑纸包装印刷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雄县塑纸包装印刷行业将加快转型步伐,与国内外著名跨国公司、著名院校合作,通过企业内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建设华北地区环保、高端新型包装材料产品研制基地,让中国制造的环保高效产品走向世界。

美丽的白洋淀。记者 王渊 摄

  安新县委书记杨宝昌表示,要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围绕“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目标,继续突出重点领域整治,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白洋淀保护和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良好环境支撑。

  而对于雄安新区来说,也正践行着绿色发展的理念,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曾表示,要努力让雄安新区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城市实践,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开发地热等绿色能源,加大造林和湿地恢复力度,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关键词:塞罕坝,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