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定州中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燕锐
2017-12-06 23:06:00
分享: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定州中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记者 燕锐 摄

宣讲报告会上,定州中学的学生们在认真地做笔记。记者燕锐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5日讯(记者 燕锐)按照河北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张锦走进定州中学,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期间,张锦教授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从报告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十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用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会结束后,张锦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聆听张锦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具体解读。张锦说:“中国梦和你们直接相联。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你们的成长环境将会更好。你们将成为实现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

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张锦教授正在跟定州中学的师生一起交流十九大精神。 记者 燕锐 摄

定州中学的老师正在认真地向张锦(中)教授提出问题。记者 燕锐 摄

  “张教授的宣讲使我认识到要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我们这一代人是十九大精神中所提到的‘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的一批人。”定州中学高三五班的尹梦琳同学对记者说,“我相信我们这一批人一定会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撑起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一定会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把中国建设成一个更加美丽富强文明现代化的新中国而不懈努力。”

  定州中学党委副书记王木刚说:“听了张教授的宣讲,我们很受感动,我们学校党委要把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落地落实工作。以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

关键词:定州,十九大,宣讲,一中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