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获“2017地球卫士奖” 河北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澜澜
2017-12-06 21:13:00
分享:

赛罕坝茫茫林海。记者赵晓慧摄

  长城新媒体12月6日讯(记者刘澜澜)日前,联合国环境署授予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2017地球卫士奖,消息传出,河北省林业系统干部欢欣鼓舞,反响热烈。

  河北省林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凤庭表示,联合国环境署授予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2017地球卫士奖,这是为国争光、为河北添彩的好事,也是实至名归。塞罕坝林场此次获奖,充分表明塞罕坝精神和实践在国际上也具有可借鉴、可复制意义,是对人类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贡献,也代表了联合国对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的充分肯定。

  刘凤庭说,下一步,全省林业系统将以此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省林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力做好当前工作上,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林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重点在六个方面见实效。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激励干部职工以塞罕坝林场为榜样,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四要加快国土绿化进程,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生态率先突破上取得实效。五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搞好森林经营,提升森林质量。六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为林业生态建设提供动力、增加活力。

  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副书记安长明告诉记者,塞罕坝机械林场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他感到很激动,很骄傲。“获得这么大的荣誉,作为塞罕坝人,我们同时又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压力更大了。以前的塞罕坝的建设关系到区域生态安全,今后将担负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和范例的更大责任。真心希望全社会通过塞罕坝能了解到中国林业建设,感受到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力度。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更加用心地呵护好这片绿色的宝库,为国家生态建设的千年大计贡献自己的力量!”安长明说。

关键词:赛罕坝,地球卫士,林业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