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任俊鹏
2017-12-06 00:00:50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5日讯(记者 任俊鹏)12月5日,雄安新区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的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对重点工作大督查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杰刚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主持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刘向阳 摄

  陈刚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开展大督查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没有督查就没有深化。”这次大督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思路创新和举措创新。新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大督查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是全面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有效手段。要防范“三个模糊认识”,突出“三个督查重点”,盯住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对象开展督查。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负责地抓好督查落实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严守工作纪律。

  陈刚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三县要积极支持、大力配合省委督查组和新区督查组的工作,及时向督查组如实反馈整改情况,确保督查取得扎实成效。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突出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科学发展和依法执政本领以及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李杰刚表示,这次大督查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河北特色的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深刻认识大督查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抓住河北发展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要抓住大督查的工作重点,强化大督查的工作要求,以大督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水平大提高、工作效果大改善,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新区及各部门负责同志、三县全体县级干部以及省委政法委驻新区工作组、省市公安驻新区工作组负责同志等出席大会。会后,督查组立即进驻三县开展督查工作。

关键词:雄安,大督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