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17-12-05 14:20:00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12月5日上午,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研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中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审议各市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地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改革试点方案,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标对表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我省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学习借鉴试点省市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担当担责。各级党委负主责,纪委担专责,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上下协同、步调一致,形成工作合力。要把人员转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中央要求,做到整体转隶、应转尽转,确保转隶工作既平稳有序、又快速有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落实,省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调度,省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市县对口部门的协调督查,积极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报告改革进展情况、反映存在的问题,使改革试点真正成为解决问题、积累经验、推进制度创新的过程。要建立健全检查考核体系和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改革试点工作进程的,依法依规追究问责。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梁田庚、梁惠玲、董仚生、范照兵、刘凯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