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8作曲王立东

来源:  
2017-12-04 23:46:00
分享:

  王立东,中国乐坛卓越作曲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四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多次荣获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文化艺术委员会执行主任,《音乐中国》杂志总编辑,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音乐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华语音乐家协会理事。

  2006年他与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儿媳邵华将军合作的原创歌曲《再唱毛泽东》,在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30周年,9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型文艺晚会上,作为特殊一首原创歌曲推出,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好评及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并在湖南、江西、陕西等红色老区广为传唱。2007年他创作的多首原创歌曲作品被收入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中国当代50位作曲家经典作品系列专辑》之中。2009年他创作的歌曲《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谭晶演唱)一经推出,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和传唱,同年被中宣部评为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2010年他担任国内首张歌唱将军风采的声乐套曲《将军颂》专辑总作曲,由北京环球音像出版社作为《十一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产品》向全国发行。彭佩云、刘忠德、高占祥、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分别为他题词作序。 2010年他与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合作的《友谊的彩虹》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指定为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馆歌;2015年为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胡耀邦故居管理委员会联合制作出版的《人民好公仆》专辑担任总监制,总作曲。他创作的《扶起你》、 《朋友你好吗》、《担当之歌》作品分别荣获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省部级“五个一”工程奖。他创作的《身边有我》作品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

  中国大腕级歌唱家:殷秀梅、韦唯、阎维文、戴玉强、郁钧剑、黄华丽、孙丽英,幺红、张也、韩磊、谭晶、刘和刚、甘萍、陈思思、张燕、吕薇、王丽达、王莉、汪正正、庞龙、师鹏、张英席、阿鲁阿卓、乔军、朱之文先后演唱过他的作品。

  欣赏过王立东作品的人都说,王立东的作品里有一种极具感染力的东西,在豪迈而大气中流淌着一种娓娓道来的亲切感;他的歌是那种会触动你的心灵、触及您内心深处的神奇音符,听他的歌曲,你会感受他是在用音乐语言,默默地倾诉着他对祖国、对亲人、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深深爱恋;旋律里跳动的是他对人生和艺术的真挚情感。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对昨天美好时光的幸福追忆。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