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14作词:徐阡寒 宋秀英

来源:  
2017-12-04 18:49:00
分享:

  徐阡寒: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协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学员,研究馆员。个人作品曾获全国“群星奖”、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歌金奖(主题歌)、全国词曲新作“晨钟奖”、首届全国青年歌词邀请赛“花港词人奖”、中国职工好歌曲创作全国征集最佳歌曲奖、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词创作大赛优秀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浙江省群星奖、浙江省音乐新作大赛金奖、《花港词刊》年度优秀作品奖……亦词亦曲,从小酷爱艺术,无师自通学会识谱,任何歌曲拿来都能视谱即唱,12岁即自发作词作曲,沉迷文字,有散文随笔等发表,09年始跨界词坛,短短数年即创作歌词(曲)近千首,获奖一百五十余次,众多歌词(曲)、多篇词论在《歌曲》《词刊》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应邀创作的县歌、村歌、校歌、晚会歌、企业歌等在各地传唱。主要作品:《畲乡三月三》《创响中国》《小镇女人》《诗画乡村》《青春是一首歌》《蚂蚁部落》《幸福的早餐》《山水正安》《缘来小舟山》《慈恩菩提度众生》《小桥弯弯》等……承担了100余台文艺晚会的文字撰稿工作,出版有个人歌词集《最江南》,曾应邀为各地做过十余次歌词讲座。

宋秀英,女——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天津市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

分别在2010年、2012年、2013年、2015年分别获中国音协奖,2017年歌曲《画不完的美丽》获文化部“中国梦”歌曲征集优秀歌曲奖;多次获得全国地方政府以及组织征歌等级奖;已在中国音协主办刊物《词刊》、《儿童音乐》、天津《歌词》报、《天津中老年时报》、天津广播电台文艺频道等发表作品,多部作品被天津市报送《五个一工程》歌曲创作,歌词《全民精彩》获全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征集歌词入围奖。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