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作词陈永萍

来源:  
2017-12-04 17:01:00
分享:

  陈永萍现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秘书长。曾参与《伟岸人生》《探寻发展之路》《少年英烈》《情满燕赵》《河北老区》等十几部书的编撰工作,分别为副主编、执行主编、编著、撰稿人等。在国家级、省部级出版的书、报、刊上发表调查报告、纪实、研究、宣传、散文类文章及剧本多篇。担任撰稿人和文学编辑的18集电视教育系列片《历史不会忘记》获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第二届全国优秀教育音像制品三等奖;任编剧的四集戏曲电视连续剧《白文冠》在中央电视台多次播出并获省文艺振兴奖;任编剧的七集栏目剧《红色记忆》在市电视台多次播出。

  创作歌词200多首、歌曲50多首,在《歌曲》《词刊》《燕赵词作家》《词作家》等刊物及中国曲谱网发表歌词、歌曲作品近百篇。

  创作的歌曲《从这里走来》《林则徐赞》《你从哪里来》《中华梦圆》《情系五峰山》《春天的故事汇成歌》《盼你来》《太行情深》《中国红》《园中缘》《念着你》《美丽高岭我家乡》等,分别获省金钟奖优秀作品奖,全国征歌二等奖,金曲奖,省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五个一”奖,省民族声乐大赛创作三等奖,省金钟奖音乐作品铜奖,“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作品二等奖、三等奖,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银奖,学习宣传李保国全省征歌优秀奖,“弘扬塞罕坝精神”京津冀征歌优秀奖。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