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9作词:段春芳

来源:  
2017-12-04 16:29:00
分享:

  段春芳,就职于河北省教育厅。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河北省音协创作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音协第三期优秀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学员、中国音协”全国优秀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特别班“学员。

  喜散文写作、文案设计、艺术评论等。其词风格多变,摇滚、流行、古典、民族、儿歌等都都有涉猎。常受邀为企业、学校进行形象歌曲创作,受邀为电视剧创作歌曲,一些歌曲与唱片歌曲签约,多首作品在央视、省台、市台等播出,一些作品被收入歌手专辑,一些作品在国家、省级征歌中获奖。

  其中《帮别人就是帮自己》获中国音协和长沙市“情系雷锋大爱长沙”全国原创新歌征集活动金曲奖,并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微笑》获省燕赵群星奖;《我和你一样》被选入中国音协“心中的旗帜”——纪念建党95周年全国征集推选的15首优秀原创歌曲。《我的河北我的骄傲》被作为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等八厅局主办的《善行河北大家唱》推荐作品。

  作词的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歌曲《滹沱之光》由石家庄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新闻网、河北日报、人民网、凤凰卫视和河北卫视、石家庄电视台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

  主要作品有:电视剧《下一站婚姻》片尾曲《幸亏遇到你》、电视剧《刑警队长》片尾曲《最爱的还是你》(闫雪峰曲、许鹤缤唱);《长调》(郭仔曲,呼斯愣演唱);《想起往事想起你》(郭仔曲、乌兰托娅唱);《遇到真爱》(石焱曲,乌兰托娅唱);《薰衣草的味道》(郭仔曲,游小青演唱);《蔚蓝的故乡》(与刘新圈合作,乌兰齐齐格曲唱);《没有脚的鸟》(大津、郭仔曲);《听雪》(孙磊明、黄丽冰曲)、《小小一粒沙》(与刘新圈合作,胡东清曲,宿雨涵演唱)等。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