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河北农大

来源: 长城网  孟捷 师春祥
2017-12-04 10:37:56
分享:

报告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赵学琳宣讲十九大精神。王斌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3日讯(记者孟捷 通讯员师春祥)12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学琳走进河北农业大学,为200余名师生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并与大学生们展开互动交流,让十九大精神进入青年学生群体心间。

  报告会上,赵学琳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运用大量的事例和详实的资料,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与阐述。

  整场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让在场的师生更加深入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

  “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又接地气,对我们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有很大帮助。作为高校一名思想政治教师,要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行动实践,在乡村振兴战略当中,作出我们农大人应有的贡献。”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文静在聆听报告后激动地说。

  河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冯靖宇说:“赵教授的宣讲非常具有亲和力,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践行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让我们明白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会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赵学琳与河北农大学生互动交流。记者 孟捷 摄

  随后,赵学琳又来到该校校史馆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为乡村振兴战略做贡献?”“如何践行‘太行山道路’、‘李保国精神’,做到十九大提出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众多学生纷纷主动提问,并认真聆听解答。

  赵学琳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对学生的提问一一作答,鞭辟入里的分析,层次分明的讲解,让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心中扎下了根。

  河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董鑫说:“赵教授的讲解非常到位,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入了一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服务三农中敢于做先锋,当表率,把握‘李保国精神’的理论思想与实践之间的关系,不断践行太行山道路精神,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中。”

关键词:保定,省委宣讲团,河北农业大学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