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千余名各界群众自发前往送别民警“老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宁晓雪 李全
2017-12-03 15:08: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哀乐低回催人泪,挽联高悬揪人心,鲜花环绕护英灵,花圈簇拥表哀思。12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石家庄市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纷纷送上花圈,寄托哀思。

吕建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石家庄市殡仪馆举行

吕建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石家庄市殡仪馆举行。记者 宁晓雪 摄

  清晨,石家庄市殡仪馆追悼厅内外已站满了前来吊唁的人。他们胸戴白花,表情凝重,送别“片警老吕”最后一程。9时许,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追悼大厅内,肃穆庄严,遗像高悬。长长的挽联低垂,映衬出楷模的敬业与执着;哀乐声声,诉说着人们无尽的悲痛与思念。

上午8时,众多市民自发前往吊唁。记者 宁晓雪 摄

  人们排着长队,一一来到吕建江的遗体前见他最后一面。他们中有的是吕建江的亲朋好友,有的是他的同事,还有自发赶来的千余名群众。其中,一位来自山西的女孩哭肿了双眼,她说她舍不得她的“吕叔叔”,2014年12月10日是“吕叔叔”将她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曾经约定大学毕业后要来探望“吕叔叔”,没想到这一面却已是天人永隔。

  “在得知吕建江同志去世以后,我和同事从保定市公安局赶过来。”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分局红星路派出所指导员兼社区民警唐明宇感慨道:“我跟老吕认识很久了,他经常半夜凌晨给我发私信、打电话,为的常是一些他根本不认识的网友的小事。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永远不休息的民警,现在他终于可以休息了。”

上午8时,众多市民自发前往吊唁。记者 宁晓雪 摄

  “他是12月1日去世的,我当时正在上班,听到以后就去公司的茶水间哭了。如果有机会,我只想对他说,多休息,多休息,多休息。”网友“哈石家庄”赶来送老吕最后一程。

吕建江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众人鞠躬。记者 宁晓雪 摄

  这么多年,老吕不厌其烦地“叨叨”着,他开博客,发微博,创建网上警务室和公益失物招领网……在网上和网友互动,时长会到深夜。也因此,有人把吕建江称为“永不下班”的民警。如今,老吕下班了,终于可以歇歇了,但他“为百姓做实事”的心将永远留在这片土地上,开出真善美之花。据悉,安建桥警务站将更名为吕建江警务站,而老吕的“热心肠”亦将不断传递下去。

市民流泪送别老吕。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市民流泪送别老吕。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市民流泪送别老吕。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关键词:吕建江,追悼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