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刘艳伟:见义勇为 乐于助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商棠 李丽钧 杨昌英
2017-12-02 14:45:59
分享:

  刘艳伟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大束鲜花。华北油田矿区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1日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杨昌英)11月27日下午3点,华北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社区居民工作科副科长刘艳伟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大束鲜花,锦旗上鲜明地写着“敬赠矿区服务事业部刘艳伟:见义勇为乐于助人——DL男装王丹2017年11月敬赠。”

  原来,在9月中旬的一天上午9左右,刘艳伟开车至长安南道与北站东路交界处龟博士汽车行附近准备洗车。“救命——救命——”,还没到达目的地,就看见一位10岁左右小女孩举着血淋淋的双手拦车求救。随后,又见一位浑身是血的30左右的少妇摇摇晃晃地出现在车的跟前,手臂耷拉着,鲜血直流。姑娘恳求刘艳伟救救她们母女。从没见过此情景的刘艳伟也有些慌乱,但从事过综治工作的她很快镇定下来,迅速拔打了120、110。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刘艳伟让姑娘平躺下,从车上找来布条、毛巾和绳子,帮助两名伤者包扎止血。因失血过多,姑娘意识涣散,但仍然不停地说“救救我们”。看到姑娘伤势严重,几次都想睡觉,刘艳伟担心她一旦睡过去就醒不过来,不断地鼓励她,“坚持住,不能睡,医生就快来了。要想想你还有孩子。”在说话的过程中一直帮助姑娘按压流血的胳膊帮助止血,同时帮她联系了家人。

  随后,医生和民警先后来到了现场进行处理。刘艳伟的车身沾上了娘儿俩的鲜血,俩人被救护车送走后,姑娘的家人也感到了现场。刘艳伟及时告诉了他们医院的具体地址,就在附近洗车行洗车。刚刚洗车完毕,警察和家人到现场,再次向刘艳伟了解情况。姑娘的父亲“扑通”一声,给刘艳伟下跪道谢,刘艳伟连忙将其扶起。这时刘艳伟才从姑娘的家人得知,小女孩手上缝了11针;而那个姑娘被送往医院后也立即进行了手术,双臂及颈部多处刀伤,手臂已经伤到了筋,露出了骨头,肩颈上的伤口距离大动脉就仅仅一公分,如果再晚点,可能会因失血过多造成死亡,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酿成悲剧。

  姑娘被送往医院后,经过两个多月的调养,伤情有所好转,便打听到刘艳伟的单位,亲自上门表示感谢。

  “你是我们全家这辈子的恩人,真的太感谢你了,以后常联系。”27日下午,那位操着任丘口音的年轻漂亮的姑娘在几个亲友的陪同下来到矿区事业部刘艳伟的办公室,向她表达感激之情,并同救命恩人合影留念。

  “我觉得我并没有做什么,只是帮着扎扎伤口,报了120和110而已,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的。”刘艳伟谦虚地说。

关键词:正能量,华北油田,矿区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