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吴浩 崔梦琳
2017-12-01 21:53:57
分享:

出席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领导。记者 吴浩 摄

在校学生在“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条幅上签名。记者 吴浩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普及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由河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举办。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表演精彩节目。记者 吴浩 摄

  活动现场,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参与防艾签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人员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并细心地为他们戴上红丝带,呼吁大家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艾滋病的预防工作中。

  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人员发放防艾宣传手册。记者 吴浩 摄

  记者从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艾滋病综合防治措施,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完善政策,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全省各级建立完善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机制。二是增强宣传教育和干预的实效性。在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信息宣传、警示性教育、在线咨询等基础上,开展青年学生辩论赛、演讲、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三是提高检测咨询的可及性。建立了覆盖全省的艾滋病筛查网络,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增加到620家,在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点。四是落实抗病毒治疗政策。对所有自愿加入治疗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实施免费的抗病毒治疗。五是推进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全省设立了8家社会组织培育基地,通过社会组织干预各类人群11万余人次,检测1万余人次,关怀服务覆盖感染者5000余人次。六是探索创新模式开展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工作。目前,河北省有7个国家级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各艾滋病防治示范区针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实施了“一地一策”防治方案,初步形成了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模式。

  志愿者细心地为相关领导戴上红丝带。记者 吴浩 摄

关键词:艾滋病,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健康中国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