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许勤会见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林州州长一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17-11-29 18:49:48
分享:

  11月29日上午,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林州州长穆尔扎林·马利克一行。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11月29日上午,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林州州长穆尔扎林•马利克一行。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穆尔扎林•马利克州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北省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河北人民对总书记感情深厚。当前,河北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精心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

  许勤说,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一带一路”建设由此开始。几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这为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愿与阿克莫林州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加强和深化两省州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农业、畜牧业、冰雪运动、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建立两省州友好关系。

  11月29日上午,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林州州长穆尔扎林·马利克一行。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为推动务实合作尽快落地,许勤建议,要加强对双方合作的组织领导,共同研究确定双方合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尽早组织河北企业家赴阿克莫林州访问,通过组建对口合作小组、组织推介会等方式,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好感情,形成更多实质性合作项目,造福两省州人民。希望阿克莫林州为河北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政策支持和良好法治环境,为友好合作开局起步奠定基础。

  穆尔扎林•马利克赞同许勤提出的合作建议,希望分享河北在高新技术园区、经济适用房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愿与河北在农产品深加工、旅游业、冰雪运动、教育等各领域加强合作,尽快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

  阿克莫林州成立于1939年,位于哈萨克斯坦北部,环绕其首都阿斯塔纳,区划面积14.62万平方公里,人口73.66万,属“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城市。

  哈萨克斯坦总统经济顾问卢强斯基•格里高里,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记者王博)

关键词:许勤,会见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