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三河以文艺演出为载体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祝雪娟 王宏海 李沐鸿
2017-11-29 10:30:27
分享:

演出现场。王宏海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8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王宏海 李沐鸿)近日,三河市行宫东大街街道铁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乐曲声声、鼓点阵阵,由三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主办,三河市评剧歌舞团承办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美丽幸福新三河”文艺演出在这里与广大社区居民见面。

  演出在舞蹈《花开新时代》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序幕,歌曲《欢聚一堂》、《欢笑的日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激情昂扬,群口快板《齐声高唱十九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道出了该市文艺工作者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京东大鼓《新时代新征程》。王宏海 供图

  京东大鼓《新时代新征程》登台亮相,优美的唱腔既委婉悠长又振奋人心,把人民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不仅展现了过去五年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还展示出全市人民共筑灿烂中国梦、谱写三河新篇章的信心,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 《戏曲联唱》、《川剧变脸》等一个个经典节目精彩上演;歌曲《走进新时代》、歌伴舞《不忘初心》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各界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看演出。王宏海 供图

  整场演出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红色基调的背景、简单庄重的舞台、精心装扮的演员、精彩纷呈的节目、热情洋溢的观众,构成了一幅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建设美丽幸福新三河”专题文艺演出还将深入企业、农村、学校进行巡回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更多的基层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帮助群众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合力。

关键词:三河,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进社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