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闻早点评】厕所革命 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1-28 17:42:10
分享:

  北京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四年级学生小雨,从小没见过妈妈,今年6月又失去爸爸,只能与患有严重腿疾的奶奶相依为命,接送小雨上下学成了一道难题。小雨所在班级家委会负责人曹师智号召家长组成帮扶组,每天由一名家长接送她上下学。

  我说:家委会体现了社区的一种功能延伸。在这自然情感的建立与释放中,这个家委会让人看到了社区再造的可能及其生命力。

  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近日发布《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从2018年到2020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6.4万座,同时,厕所革命将向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并在监管方面引入社会监督评价机制。

  我说:让“方便”更“方便”,让生活更美好,厕所革命中承载着的期待不宜等闲视之。

  一道看似简单的小学数学题引发了朋友圈热议,家长们开动脑筋都来一试身手,却算出了四种截然不同的答案。不是答案不唯一,而是前三种都是错的。问题就出在家长们大多没留意题干中的多处“陷阱”。

  我说:与其把它当作“应用题”,不如当作“休闲题”。

  一八岁男孩写作业时睡着了,连说梦话都在背课文。其母发朋友圈:这样的情况是该叫醒他写作业还是让他继续睡?并心疼感慨:现在孩子发高烧都不敢请假,贴着退烧贴上课,学业繁忙。

  我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