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廊坊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孙金波 刘巧敏 祝雪娟
2017-11-27 18:14:31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19日讯(通讯员 孙金波 刘巧敏 记者 祝雪娟)11月17日,廊坊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进行了宣讲,全市近千名检察干警通过电视电话系统收听收看了宣讲。

宣讲会现场。廊坊市检察院 供图

  在2个多小时的宣讲中,王胜喜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还传达学习了《党章》(修正案)、中纪委报告、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主要精神。

  王胜喜在宣讲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市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地发挥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将全市检察改革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廊坊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坚决贯彻中央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反贪反渎部门的转隶任务。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廊坊市检察院 供图

  王胜喜表示,廊坊市检察系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全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水平。要坚持政治建设为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市检察机关党的思想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要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检察人才队伍。

关键词:廊坊,检察机关,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