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衡水打造“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结硕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常虹
2017-11-27 08:43:4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刘俊峰介绍情况。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5日讯(记者 常虹)11月24日,衡水市委外宣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衡水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刘俊峰对近年来该市园林绿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

  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市在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的建设目标,谋划实施了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重点绿化建设项目,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该市主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48%,绿地率达到38.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15平方米/人。

  该市园林绿化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创了园林绿化工作的新局面。目前,全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市区形成了多条以国槐、白蜡、法桐等乡土树种为骨干树种的林荫路,构筑了林荫型、景观型、立体型的道路绿化网络。一批多样化、多元化且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特色鲜明的主题性公园应运而生,主城区综合公园3个,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达到39个,基本满足了群众休闲、健身、赏景等多方面的要求。全市范围的“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创建活动也深入开展,园林式居住区99个,园林式单位80个。在防护林体系建设上,初步建成了以城区为中心,以环城林带为基础,以道路、环湖绿化为骨架,以成片造林为重点的绿化网络。在园林绿化项目上坚持生态化建设,并积极探索节约型园林绿化之路。

  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市的成功举办为该市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园林,总面积达到254公顷;建设了全国最大的园博花街,面积近2万平方米;建成了全省第一家裸眼5D影院;拍摄制作了全省第一部以“河北揽胜”为主题的5D影片;规划展馆创造了数字沙盘市区全覆盖、32座数字座椅影院、多媒体湿地复原空间三个“全国第一”。

  刘俊峰表示,衡水市园林管理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积极推进在建新建绿化项目,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力度,为打造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衡水,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