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廊坊康乐社区创新文艺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祝雪娟
2017-11-25 14:00:56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5日讯(记者 祝雪娟)“唱起来、跳起来,笑脸汇成欢乐的海。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祖国迈进新时代……”11月24日下午,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参加“十九大精神在廊坊”主题采访行的记者们来到了廊坊市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康乐社区,一进小区,就被一阵阵清脆的快板声吸引到了中心广场。

  在康乐社区中心广场,老年文体协会正在表演自编自导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快板书,铿锵有力的快板打出了新时代人们的精气神,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小区居民的阵阵掌声。

康乐社区老年文体协会正在表演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快板书。记者 祝雪娟 摄

  据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婷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社区干部迅速行动,通过文体活动、集中学习、摆放宣传展板条幅等各种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特别是与文化活动相融合,社区文艺爱好者创作了一批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原创精品,有9支文体队伍,800余人积极参与其中,他们组织创作编排的一批作品深受居民喜爱。比如红霞合唱团演唱的《大步流星奔小康》、李敏和顾长懂演唱的《老百姓的微笑》、诗朗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等节目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老年文体协会在队长谢卫的带领下,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演《祖国阔步新时代》《唱响十九大精神给党听》等多段快板书,以传统说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拍手叫好。“我们党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所以我们想通过老百姓喜欢的方式,将十九大报告中与他们息息相关的内容讲给他们听。”谢卫说。

社区居民边看演出边用手机录像。记者 祝雪娟 摄

  听了激情澎湃的快板书后,社区居民李相诚说:“这可拉近了我们与十九大的距离,因为这快板里啊,说的都是咱老百姓关心的身边事,比如养老、医疗,一下子就把国家这个大家与咱们的小家联系到了一起。”

  谢卫说:“通过快板宣讲十九大精神,让我对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基层的文化宣传员,我将创作出更多的文艺节目来表现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让社区居民用更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学习去理解十九大精神。”

社区居民观看诗朗诵。记者 祝雪娟 摄

  近日,康乐社区还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让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自觉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中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关键词:廊坊,社区,文艺形式,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