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围坐一起谈体会 小站课堂笑声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商棠 刘延丽 王新成
2017-11-25 09:07:13
分享:

在华北油田采油五厂荆丘作业区荆二联合站的中控室内,“书记课堂”又开讲了。王新成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5日讯(记者 商棠 刘延丽 通讯员 王新成)初冬的华北大平原,一望无际,碧空如洗,三五成群的喜鹊在枝头跳跃着。11月16日上午,在华北油田采油五厂荆丘作业区荆二联合站的中控室内,“书记课堂”又开讲了。

  “今天咱主要学习十九大报告。”该站党支部书记王勇熟门熟路、开门见山。中控手李淑艳、巡检员赵雪梅、陈东辉、崔娜早已搬好椅子围拢过来。

  10月18日,同样是在这里,王勇组织全站员工,在不影响安全生产的情况下,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王勇结合生产实际,讲解“五位一体”的含义说,“生态文明,就是总书记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咱们石油生产,不仅要为国家奉献能源,更要做好绿色发展,强化安全环保,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王勇继续带领大家学习。

  “我觉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对于我们石油人来说,就要践行‘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积极应对低油价,立足岗位实际,节能降耗,提质增效!”中控岗党员李淑艳从椅子上站起来首先发言。

  “俗话说,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精神轻飘飘。我们还要抓好从严治党,筑牢企业的‘根’和‘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陈东辉补充道。

  “还有创新,这是我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最深的,站上还有许多难题需要我们想办法解决!”赵雪梅也抢着发言。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中控室,监控屏上显示着机泵及油井生产的数据。党员们围拢着王勇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室外,暖阳驱散了初冬的寒意,田野里散落着的抽油机运转着……

关键词:十九大,体会,课堂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