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走进河北师大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丽钧
2017-11-25 09:07:12
分享:

  

报告会现场。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 李丽钧)11月2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活动”河北省高校专场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等“七进”的要求,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高校1000名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线下巡讲”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成6组奔赴31个省(区、市)开展示范巡讲,各省(区、市)组织本地区30名优秀辅导员到省属高校开展区域巡讲;“线上巡礼”将在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

  来我省巡讲的五位成员,分别是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厅级辅导员曲建武,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商法学院辅导员简敏,山东大学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研究员、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宋晓东,天津大学副教授、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五位老师都曾经获得过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殊荣,他们是全国辅导员队伍敬业、精业、乐业的缩影,更是高校学生工作的楷模。

  五位老师在报告中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青年如何学习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理论有高度,实践有深度,非常接地气,受到师生们的喜爱。巡讲现场还开设了网络直播,全省高校的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与学生们可同步收看报告会。

  会议还对全省高校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高校结合本次双巡活动,加强工作统筹,突出教育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对十九大精神的认同度。要全方位、全过程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程,让学生真正入脑、入心。

  驻省会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双巡活动”河北省巡讲团成员,以及来自我省7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关键词:河北省高校 首场报告会 河北师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