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学出忠诚 学出担当 学出干劲——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综述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赵建 薛惠娟
2017-11-25 07:51:00
分享:

  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

  ——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综述

  11月20日上午,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田明摄

  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

  11月20日至24日,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省委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领导干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执政本领的具体行动。

  深研细悟,融会贯通。5天来,研讨班400多名学员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难得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加强了理论武装、明晰了方位目标、明确了思路举措,学出了忠诚、学出了担当、学出了干劲。

  1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大会。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孟宇光摄

  ●学出忠诚——深研细悟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

  审定方案,调整和优化培训安排,作专题辅导报告……5天时间里,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级领导带头自始至终吃住在党校,与其他学员一同参加集中学习、分散学习和分组讨论,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学习体会。

  “政治站位高、工作落脚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刻阐释,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辅导。”听完王东峰在开班式上所作的辅导报告,学员们深受触动。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辅导报告帮助我们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励我们更加坚决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决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决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研讨班分4个专题、22个组,每天安排半天集中学习、半天分组讨论,晚上组织集中收看专题片,还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

  “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忠诚于党,忠诚于党中央,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一心一意、坚定不移。”安排紧凑的学习讨论中,学员们认识在深化,思想在统一,共识在凝聚。

  “大家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

  “河北是京畿要地,政治地位特殊;总书记对河北发展寄予厚望,对全省人民关怀备至,河北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更要在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上走在前、作表率。”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辜负总书记厚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1月20日至24日,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行。图为学员们在认真听讲。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田明、张昊摄

  ●学出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河北发展服务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学习讨论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阶段特征和历史使命,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摆在新时代的大背景、大格局下来考量,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走进省委党校的一个个分组讨论室,都能听到学员们对使命的深刻理解,对担当的郑重承诺。

  ——更加充分地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勇挑为民造福重担。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说,全县当前还有8000多名贫困群众,县里将实施农业孵化园政策,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林下经济,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勇挑破解难题重担。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表现为多个方面,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乡村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他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改变农业农村落后面貌,补齐农村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翻看学员们的一份份笔记、文章,都能看到字里行间洋溢着的勇气和信心。

  “河北在全国大局占有重要地位,必须立足河北、着眼全局,开拓进取、接续奋斗,以河北发展服务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研讨班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总的要求,清晰描绘了河北改革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全面审视各项工作,自觉与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1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大会。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威、孟宇光摄

  学出干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转化为生动实践

  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交汇,为河北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时不我待,咱们得再加把劲啊!”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只有苦干实干拼命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机遇,才能实现美好梦想。

  苦干实干拼命干,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实落地上来。

  “雄安新区将更加注重发挥对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与周边区域、张北地区、全省其他地区的协调发展,将为河北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提供新动力。”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说。

  苦干实干拼命干,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来。

  “唐山将打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攻坚战。”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说,“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矢志不渝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倾力打好‘沿海’‘京津’两张牌,繁荣发展城市经济,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唐山谋划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苦干实干拼命干,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上来。

  “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说,这要求我们必须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治理攻坚。

  苦干实干拼命干,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保障改善民生上来。

  “十九大对民生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表示,为实现这些新目标,我省将全面提升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水平,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养老产业,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工作。

  苦干实干拼命干,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董云鹏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把党内监督与人民群众监督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

关键词:河北省,党政,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综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