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高建民参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后表示
牢记政治责任 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胡晓梅
2017-11-24 23:58:54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 胡晓梅)“通过这几天系统读原文、学原著,特别是聆听了王东峰书记的辅导报告,使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11月24日,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结束,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高建民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省委举办这期专题研讨班,十分及时、非常必要,是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的政治动员,充分体现了省委一班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高建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浓墨重彩地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重点部署,“作为环保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就要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落实总书记指示,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好生态环境。”

  高建民介绍说,下一步,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牢记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使命,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全面细致地开展大气、水、土壤和固体废物等环境风险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突出治本攻坚,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突出系统整治,加快改善水环境质量;突出风险管控,强化土壤污染治理和固废管理。坚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快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工程,突出抓好张承保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弘扬塞罕坝精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提升生态系统功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围绕大气、水污染防治,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解剖式专项督察,对自然保护区和固体废物开展强化督查,传导压力,压死责任,着力解决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键词:生态环境,政治责任,攻坚战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