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快板传颂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武国栋 严明
2017-11-24 23:55:22
分享:

  

“时尚和阳”文艺队深受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武国栋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4日讯(通讯员 武国栋  记者 严明)“十九大回顾过去展未来,让我们信心倍增乐开怀。土地承包再延长三十年,我们百姓的日子乐无边……”11月23日,在南和县养老院广场上,该县“时尚和阳”文艺队创作十九大精神的快板词,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今年69岁的高菊红是和阳镇北关村的村民,退休后组建了“时尚和阳”文艺队。她见证了家乡的变化:村民住进了明亮的安居房;宽敞的柏油路通到家门口;看病有医保、种地有补助;……村民们过上了过去想也不敢想的好日子。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高菊红更是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开始撰写好记上口的快板词,歌颂党、赞美村民幸福生活。

  为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高菊红和她的文艺队把十九大报告从头到尾研读了几十遍。并且每天坚持收看新闻联播和报纸,及时把最精彩的会议精神编排到节目里去。

  “快板词编得就是好,特别真实,说的都是咱身边的事、老百姓关心的事,把国家这个大家与村民的小家联系到了一起,听着心里就舒坦,特别棒。”看完节目后,78岁王庆芬老人一边鼓掌一边说。

  南和县和阳镇宣传委员国欢欢也表示:“高菊红的文艺队以快板、歌曲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好政策、国家政策给村里带来的变化,很接地气,深受干部群众的欢迎。”

  “我生活在村里,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要懂得感恩。我就把心里话编成快板,说给大家听,让大伙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高菊红对记者说。

关键词:南和,文艺队,快板,十九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