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石家庄车辆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胥文燕 冯世新
2017-11-24 19:07:22
分享:

石家庄南站修车间党员带头攻坚开展破损车整治。 董浩 摄

修车车间正在改进铁鞋存放箱,确保段管线调车作业安全。 王坤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冯世新)紧邻正线作业,当有列车接近时,作业人员通过对讲机接收下道避车通知信息的同时,臂膊上还有震动感应。这一震动装置,是石家庄车辆段石西运二车间“研制”的电子震动臂章。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段干部职工紧密结合年终岁尾实际情况,立足安全稳定,积极开拓思路,打破常规,深挖安全隐患问题,运用科技、创新等手段破解难题,用实际行动为安全生产添砖加瓦。

    提升干部职工素质是工作有效开展前提,“可视化”教学,是该段职工培训的特色,职教科利用PPT、摄像等讲解作业中的重点、难点,做到了视频教育进车间、到班组。

  石南运用一车间在原有音频化教学的基础上,组织故障能手、技术尖子等运用3D技术,制作了运用系统第一时间发现故障微视频教学片,从配件的构造到易发故障的部位,再到故障的检查方法,直观明了展示易发故障的配件及检查窍门。车间将制作完成的微视频教学片放在现场三个待检室供职工利用列车间歇时间学习。

  “借助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把一直想解决的问题,想办法加快解决。”面对持之以恒的安全工作,安全科科长郭立平说,就是要让职工有点儿压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切实转化为干部职工实实在在的行动。

  为确保车辆运输安全,发现故障及时消除隐患,石南运用二车间编制《常见故障发现小妙招》,此外,制作《小妙招图册》便于随身携带,及时学习。 石西运用一车间为缓解5T职工压力,防止漏检、错检,创新并实施了环境减压法、习惯减压法、眼部按摩减压法,利用间休时间开展室内运动、配备健身器材等,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十九大,铁路,安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