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举行总结交流大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四建磊 贺宏伟 冀伟 张天虎
2017-11-24 18:57:00
分享:

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大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忠诚担当  接续奋斗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

王东峰付志方等出席  许勤作总结讲话

  1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大会。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王博 长城新媒体记者 贺宏伟 冀伟)11月24日下午,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交流大会。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总结讲话。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总结讲话。记者 冀伟 摄

  省领导付志方、田向利、袁桐利、陈刚、梁惠玲、焦彦龙、董仚生、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范照兵等出席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大会。8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委统一安排,我省将举办11期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本次研讨班是第一期,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做出了精心部署。

  研讨班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全体学员吃住在省委党校,集中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开班式上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提出了“六个坚定不移”的明确要求。研讨班分4个专题、22个组,每天安排半天集中学习、半天分组讨论,晚上组织集中收看专题片,期间还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天虎 摄

  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集中,紧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聚焦坚定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坚持真抓实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了实现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了思想和行动自觉。

  研讨班弘扬了好的学风、好的作风,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级领导带头自始至终吃住在省委党校,坚持与学员一起参加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亲自撰写发言提纲和学习体会,学员们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研讨班各项纪律要求,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学习,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 张天虎 摄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核心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最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想,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国人民一定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方位目标。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的阶段特征和历史使命,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的要求,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摆在新时代的大背景、大格局下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去产能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脱贫攻坚、筹办冬奥会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进一步优化了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全面审视各项工作,自觉在思路、目标、任务、举措上与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调整完善,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全面小康社会,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张天虎 摄

  许勤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员们要按照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带头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贯穿到我们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显著成效。一要把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坚定地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把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有为地抢抓历史机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落实落地上来。三要把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来。抓住用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紧制定“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及转型升级等领域政策文件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要把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牢固地树立生态文明观、大力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上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五要把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全面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竭力保障改善民生上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要把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更加有力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五个坚持”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关键词:十九大,研讨班,责任编辑:张晓静